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累計核檢1041.4萬人 連續5日個位數增長

2020-07-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北京方面最新通報,截至7月2日24時,北京全市累計完成核酸檢測採樣1041.4萬人,已完成檢測1005.9萬人。7月2日當日,北京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例、疑似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治癒出院病例3例。目前,新發地市場每天會進行早晚兩次消毒工作。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表示,北京疫情趨穩,自7月4日起,北京低風險地區出京將不再需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3日介紹,目前北京已確診病例331例,其中,172例是核酸篩查發現的,占比52%,其它病例為密接醫學觀察和主動就醫發現。核酸檢測為迅速發現控制傳染源、有效阻斷傳播鏈條、防止疫情擴散發揮了重要作用。

京低風險地區恢復自由出京

目前,新發地聚集性疫情正在得到有效控制。官方發布數據透露,6月11日以來,北京市完成核酸檢測超千萬人,陽性率十萬分之三點多,六個區小於十萬分之一,五個區未檢測出陽性。7月2日,北京全市檢測50多萬人,僅一人陽性,陽性率十萬分之零點一八。

潘緒宏表示,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後,為了防止疫情向京外擴散,北京市全面加強了出京管控工作,嚴禁「四類人員」(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隔離患者、密切接觸者)、新發地市場涉疫風險人員、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離京。當前,通過採取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和風險人員「應隔盡隔」等超常規措施,已有效阻斷了疫情傳播渠道。綜合防控風險、復工復產和群眾出行需求等因素,在繼續保持對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嚴管嚴控的基礎上,決定於7月4日零時起,對北京低風險地區人員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新發地市場每日早晚兩次消毒

北京豐台區常務副區長周新春介紹,新發地市場發生聚集疫情後,已調集了6支專業消毒隊伍300餘名專業消毒人員,對封控區內96萬平米的露天和室內交易區及雨污水管線進行全面、徹底的消毒,涉疫區的牛羊肉綜合大樓負一層和一層冷庫,以及活魚區等出現疫點的檔口均已完成危廢品清運工作。

「每天早晚兩次對新發地市場及周邊區域室外環境開展消毒,覆蓋市場內各集中檢測點、主幹道、車輛、攤位、綠化帶等室外區域、市場周邊主要道路及公共區域。」周新春稱,通過「先消毒、後清理、再消毒、再清潔」的方式,確保消毒效果,對新發地市場內其他區域以及人員生活和工作過的場所,進行全面消毒。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