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大學生開「新冠派對」 誰先染疫誰贏錢

2020-07-04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截圖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累計279萬人感染新冠病毒,超過12.9萬人不治,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均為全球最多。但美國亞拉巴馬州近日卻傳出一些大學生竟舉行「新冠肺炎派對」,邀請確診者出席,比賽誰先染疫,先染疫的學生可以贏得獎金。

法新社援引塔斯卡盧薩市議員索尼婭·麥金斯特里(Sonya McKinstry)的話說,學生們舉辦派對是為了故意讓彼此感染新冠病毒。麥金斯特里說,派對組織者特意邀請那些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客人。她說,學生們把錢放在一個罐子裏,誰先感染新冠病毒,誰就能拿到錢,「這毫無意義,他們是故意這樣做的」。

塔斯卡盧薩市消防局負責人蘭迪·史密斯當地時間周二對市議會說,消防官員證實,一些學生在知道自己被感染的情況下還參加了聚會。麥金斯特里和史密斯沒有透露這些學生們上的是哪所學校。在史密斯將此事上報後,該市市議會隨即通過一項法令,規定人們在公共場合必須佩戴口罩。

報道稱,塔斯卡盧薩是亞拉巴馬大學和其他幾所院校的所在地。亞拉巴馬大學發表了一份聲明說,他們聽到了此類聚會的傳言,正在努力教育學生。該學校發表的聲明還說:「幾周來,我們一直關注新冠派對的傳言。我們進行了徹底的調查,儘管一直無法確定有哪些學生可能參加了這類活動,但我們將繼續跟蹤收集到的信息,並教育學生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