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榮茂:香港國安法有助重建國內外投資者信心

2020-07-04

【文匯網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日前頒布實施。對此,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香港國安法將有助於改善營商投資環境,重建國內外投資者信心。

「只有香港更加安全穩定,國內外投資者才能更加放心地在港開展業務。」許榮茂說,香港國安法補齊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確保香港社會早日恢復穩定。

許榮茂表示,去年6月份以來,香港一系列暴力活動致使社會動盪、市場飄搖、人心不安,經濟環境遭受重創。「國安才能國治,治國必先治安。香港市民呼喚正常生活,在港投資者需要安寧環境,國家出台香港國安法,香港恢復安居樂業指日可待。」

關於美國最近連續宣布的多項制裁措施,許榮茂表示,「我相信所謂的制裁影響是有限的,香港和美國一直維持互惠互利的貿易關係,倘若美國制裁香港,雙方利益將同樣受損。」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非美國給予,而是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的。」許榮茂相信,立法後香港「一國兩制」的獨有優勢將獲得更好保障,有利於香港長遠經濟發展。

對於有言論指香港國安法可能引發外資撤出香港,許榮茂說,香港暫未見撤資潮,未聽聞香港的商界人士或是外籍人士有撤資的打算。「有香港國安法護航,香港的市場不會亂,投資者的信心就不會丟。」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掀起了一陣「港獨」組織瓦解潮。「這充分體現了香港國安法已經起到震懾作用,『港獨』分子『心中有鬼』,不敢再肆意妄為。」許榮茂說,這也證明了香港國安法在港落實的必要性,有助於鞏固香港法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另外,許榮茂認為香港國安法應當成為強化香港青少年國情教育、提升家國認知的一個契機。

他說,立法應當與教育相配合,香港的學校首先應該加強教師培訓和教學資源,將香港國安法作為學生國情教育的內容之一,確保香港年輕人獲取正確認知,幫助他們形成國安意識和守法意識。

「課外的宣傳和教育也同樣重要。」許榮茂舉例,由他牽頭成立的新家園協會,自2015年起每年均舉辦青年交流項目「四海一家」,已資助10000多名香港青年到北京、上海、福建、浙江、廣東、四川、陝西等地進行體驗式交流。「日後希望更多的青少年通過這個項目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發展現狀,建立起正確的國家觀念。」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