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宗偉隔空喊話林丹:三缺一很久了

2020-07-04
林丹與李宗偉亦敵亦友,圖為二人在里約奧運會對戰結束後互換隊服。美聯社

林丹與李宗偉亦敵亦友,圖為二人在里約奧運會對戰結束後互換隊服。美聯社

【文匯網訊】中國羽毛球奧運冠軍林丹4日宣布結束其20年的國家隊生涯,去年宣布退役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第一時間隔空喊話:「三缺一很久了,為你驕傲。」

據新華社報道,林丹、李宗偉、印尼的陶菲克和丹麥的蓋德曾被稱作羽毛球「四大天王」,陶菲克和蓋德退役之後,有關林李二人何時退役的猜測便從未中斷。但兩位老將相約打到了里約奧運會,之後又繼續用行動告訴人們,時光和困境阻止不了他們對羽毛球和自己運動生涯的堅持。

去年,李宗偉因罹患癌症宣布退役。當時,林丹在微博上分享了一首《朋友別哭》,並表示:「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

李宗偉微博截圖

李宗偉微博截圖

如今,隨着林丹退役,「四大天王」賽場上的傳奇故事也基本畫上了句號。在林丹宣布這一決定之後不久,李宗偉在微博上說:「請相信歡笑淚水所有的約定,都是忘不掉的日記。我最偉大的對手@林丹,三缺一很久了,為你驕傲。」

正如李宗偉所說,三缺一很久了,全部離開賽場的羽壇「四大天王」未來如何續寫他們的故事?

林丹說:「之後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也會去尋找新的『賽場』」。4日,優酷已經宣布,紀錄片《超級丹·拼到世界盡頭》開拍,用光影回顧林丹職業生涯的傳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