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立會亂象頻出 市民難寄望本地立法維護國安

2020-07-04
林鄭月娥表示,市民不要被本地反政府政客所謂「一國兩制已死」的口號所矇騙(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市民不要被本地反政府政客所謂「一國兩制已死」的口號所矇騙(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昨日從電視直播看到多位非建制派議員在由議員葉劉淑儀主持的教育事務委員會上的搗亂言行,令人慘不忍睹。

林鄭月娥說,委員會要討論的是學校教科書和教材的問題,是近年許多家長關心的事情,亦是她要求教育局須做好把關的一項工作,但在今日議會想正常討論也命途多舛,足見立法會理性討論施政的空間已愈來愈少。

林鄭月娥指出,在這政治現實下,市民是否還能寄望特區的行政及立法機關可以完成本地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那些批評從國家層面為國安立法的外國官員和議員,在他們自己的國家,無論是單一制或聯邦制,有關如制止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國家安全罪行的立法都是由中央或聯邦政府直接負責,不會假手於地方政府。中央在今次香港國安法中,把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交給特區,是對「一國兩制」的堅持和對特區的高度信任。

林鄭月娥又指,市民不要被本地反政府政客所謂「一國兩制已死」的口號所矇騙,亦不要被外國官員和政客所謂「和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麗宣言所迷惑。香港近年被這些恐嚇欺騙、假仁假義的口號和文宣已經害得慘了,是時候向這些謊言大聲説「不」,以理智抗拒抹黑,讓香港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