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入境珠海豁免隔離的澳門居民 可到大灣區九市

2020-07-05

【文匯網訊】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5日公,增加入境珠海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澳門公務、商務和有其他特殊情況人員的申請名額,並對豁免人員入境後的活動範圍作出調整。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經粵澳兩地政府協商溝通,由7月6日上午8時起,每日開放3000個澳門公務、商務和有其他特殊情況人員申請名額,豁免經珠澳口岸入境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有效期為7天。名單經澳門特區政府審核後,由珠海市確認並納入豁免名單管理。

豁免隔離的澳門公務、商務和有其他特殊情況人員入境珠海後14天內,活動範圍由原來的珠海擴大至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等9個大灣區城市,14天後可到廣東省內其他城市活動。如超出規定範圍活動,則可能被其他城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稱,申請人須符合14天內未去過澳門和內地以外的地方、無發熱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持澳門健康碼綠碼、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等條件。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