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制裁香港」 外交部: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0-07-06

【文匯網訊】7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就加拿大「制裁香港」問題,趙立堅回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敦促加方立即糾正錯誤。

據環球網報道,有記者提問,日前加拿大外長商鵬飛發表聲明,宣布加方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品,並且暫停同香港的引渡條約,同時還更新了加公民赴港旅行的提示。另外加總理特魯多也稱,加方正在考考慮移民等其他措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加方有關涉港錯誤言論以及所宣布的舉措,罔顧香港國安法有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基本事實,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完全由加方承擔。

「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無權橫加干涉。」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對華施壓的圖謀都絕不會得逞。中方敦促加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對中加關係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