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趙立堅:美國政客歪曲事實編造謊言

2020-07-06

【文匯網訊】7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北京就「中方是否曾向世衞組織主動報告過疫情暴發」一事做出回應。他說,美方的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

據中新網報道,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前,世衞組織更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間線」。美眾議院中國工作組主席麥考爾發表聲明表示:世衞組織終於承認了真相,中國共產黨從未向世界衞生組織報告過疫情暴發。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方是否曾向世衞組織主動報告過疫情暴發?

趙立堅回應稱,美方的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

他說,中方作為世界衞生組織《國際衞生條例》的締約國,始終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履行《國際衞生條例》規定的職責和義務,向世界衞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中國港澳台地區及時主動通報疫情信息。中國政府和世衞組織雙方公布的時間線都清晰說明,中國及時、透明地向國際社會分享了疫情信息。去年12月31日武漢市衞生健康委就在官網發佈《關於當前我市肺炎疫情的情況通報》。中方在第一時間向世衞組織作了通報。事實清清楚楚。

趙立堅指出,一些美國政客歪曲事實,編造謊言,目的是抹黑中國和世衞組織,服務自身政治目的。我們敦促他們尊重事實,停止政治操弄。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