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消息:銅鑼灣維景酒店為國安公署臨時基地

2020-07-07
消息指,銅鑼灣維景酒店將會成為駐港國安公署的臨時基地。(資料圖片)

消息指,銅鑼灣維景酒店將會成為駐港國安公署的臨時基地。(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安法正式在港生效,條文訂明香港需設駐港國安公署。有消息指,銅鑼灣維景酒店將會成為駐港國安公署的臨時運作基地,國安公署職員亦將會進駐辦公。消息還指,駐港國安公署明日(8日)早上開幕。

現場所見,銅鑼灣維景酒店外圍已用圍板圍封,有工程車在酒店外運送物料,數名工人在外牆進行維修及加裝牌匾。另有多名警員在酒店外圍巡邏。

酒店網頁則顯示「網站系統正在維修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無法如常訂房等。酒店接線職員表示,酒店正進行維修工程,暫時未清楚工程何時完成。酒店附近一帶的銅鑼灣道咪錶位亦貼上由警務處處長授權的字條,由今日起封閉三日。

香港國安法訂明,駐港國安公署人員由中央人民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關聯合派出。公署職責包括分析研判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就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收集分析國家安全情報信息;依法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駐港國安公署人員須遵守全國性法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並接受國家監督機構監督。

國務院本月3日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鄭雁雄為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署長;任命李江舟、孫青野為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