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考生:作文題聚焦北斗衞星 思考個人價值

2020-07-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北京新高考第一門語文科目的考試7日上午正式結束。北航實驗學校中學部的考生楊嘉南告訴記者,語文總體難度在預料範圍內,試題並未重點突出抗疫元素。二選一的大作文中,他選擇了寫北斗衞星「每一顆都有自己的功用」相關的議論文。

北航實驗學校中學部學生楊嘉南的母親文女士為楊嘉南(右)送考 (受訪者供圖)

北航實驗學校中學部學生楊嘉南的母親文女士為楊嘉南(右)送考 (受訪者供圖)

楊嘉南表示,自己的目標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航空動力相關專業,這個作文題目真是「太對口了」。「平時積累的航空航天知識比較多,對北斗衞星更是十分熟悉。」他說,「我從北斗衞星的發展故事入手,闡述了雖然北斗一號、二號落後於三號,但它們都有自己的特長。隨後,又延展到每個人都能在各自崗位上發揮獨特作用,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對於疫情是否影響了學習的問題,楊嘉南表示,有利有弊。弊端在於,疫情打亂了學習節奏,導致不能到學校上學,居家學習有時候心裏沒底。有利的方面在於高考延期1個月,給了他足夠的衝刺時間。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