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冀校方跟從專家意見 避免謝師宴

2020-07-11
楊潤雄指,若活動有可能增加感染風險,校方或需要考慮取消。(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若活動有可能增加感染風險,校方或需要考慮取消。(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提早在下星期一(13日)放暑假,中三至中五學生可於完成考試後放暑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1日)在出席香港教育高峰論壇後被問到會否要求學校取消畢業禮或謝師宴,楊潤雄指,要視乎疫情發展及專家意見,若活動有可能增加感染風險,校方或需要考慮取消。

楊潤雄表示,需要每日留意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以學生安全為重點,同時平衡學習需要。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最好避免舉辦謝師宴;至於畢業禮,楊潤雄認為要視乎安排及人數,由學校決定。

楊潤雄續指,考試是靜態活動,只要做足防疫措施,仍然可以舉行,建議學校參考文憑試做法,考生間的距離保持最少1米。現時很多級別的學生已經放假,相信學校有足夠空間及人手做到相應安排。至於7月22日文憑試放榜,他指現階段覺得考生可回學校領取成績,但要注意衞生及安全。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