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招商局集團換帥 繆建民接任李建紅

2020-07-11

【文匯網訊】根據招商局集團官網消息,7月10日下午,招商局集團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宣布,繆建民任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免去其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免去李建紅的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相關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的規定辦理。

繆建民任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繆建民任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公開資料顯示,繆建民,55歲,畢業於中央財經大學,博士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學位,高級經濟師。1989年,從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現為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畢業後,繆建民就進入了當時的中國人保,直到1995年離職。其後,繆建民先後轉戰香港中保集團、中保國際控股、太平財險、中國人壽,並從2013年10月起擔任中國人壽副董事長、總裁一職。2017年4月,繆建民重回人保集團,被任命為人保集團執行董事、副董事長、總裁。2018年1月,升任人保集團董事長。

據悉,招商局集團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總部設於香港,亦被列為香港四大中資企業之一。目前,招商局業務主要集中於綜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與園區綜合開發運營三大核心產業,並正實現由三大主業向實業經營、金融服務、投資與資本運營三大平台轉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