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爾已故市長朴元淳出殯

2020-07-13
已故首爾市市長朴元淳今日(13日)出殯(路透社)

已故首爾市市長朴元淳今日(13日)出殯(路透社)

【文匯網訊】已故首爾市市長朴元淳今日(13日)出殯,不少民眾當天清晨聚集在首爾市廳附近冒雨送別。

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3日早7時多,朴元淳靈車抵達首爾廣場附近。親屬、工作人員等護送遺像。現場不少民眾自發獻上鮮花,還有人在留言板留言追思。現場哭聲不斷。

從10日起,首爾市為朴元淳舉行5天的特別市葬。13日,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但為防止人員聚集,儀式主要在線上舉行。

朴元淳葬禮委員會介紹,在遺體告別儀式後,將在首爾追悼公園火化遺體,骨灰將安葬在他的家鄉慶尚南道。

根據首爾市消息,截至7月12日下午5點,已有超1.6萬人前往首爾市政廳前焚香所弔唁朴元淳。

朴元淳生於1956年,曾是一名律師。2011年當選首爾市長,後於2014年和2018年獲得連任。朴元淳被視為下屆韓國總統的潛在競選者之一。7月9日,朴元淳被爆失蹤,10日凌晨,警方在首爾北部一座山上發現他的遺體。警方稱,沒有他殺痕跡。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