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疫情高風險地區清零

2020-07-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7月12日,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治癒出院病例14例。北京新發地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以來,已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5例,治癒出院130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13日介紹,經評估,豐台區花鄉地區調整至中風險地區。這意味,內地目前唯一一個疫情高風險地區清零。

在今年6月13日,北京報告新增36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發地市場所在的豐台區花鄉地區,隨之升級成為全國唯一疫情高風險地區。7月12日,花鄉地區經評估調整至中風險地區後,目前北京尚還有中風險地區7個。

今次北京疫情確診患者救治工作進展順利。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吳國安介紹,截至7月13日15時,確診病例在院治療205例,治癒出院超百例,達到130例,包括1例重症患者,經過22天住院治療,已康復出院。治癒出院患者中,最大年齡66歲,最小年齡1歲7個月,住院時間平均22天。吳國安特別提到:「在治癒出院的130例確診病例中,中醫參與救治率為100%。」

北京新發地疫情主要時間節點梳理

6月11日:報告首例新增本地確診病例

6月13日:新增36例病例系單日報告最多

6月29日:疫情首例治癒患者出院

7月6日:首次無新增病例

7月12日:治癒出院患者超百例

7月12日:疫情高風險地區清零

(記者張帥整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