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增48宗確診 40宗屬本地個案

2020-07-14

【文匯網訊】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4日)下午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香港今日新增4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0宗屬於本地感染個案,8宗屬於輸入個案。當日再有兩名入境處職員確診或初步確診。

新增的48宗確診個案中,40宗為本地個案,當中16宗與之前確診個案相關,24宗則不明源頭。其餘8宗為輸入個案,確診病人由菲律賓、印度、英國等地來港。香港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569宗。

日前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病人確診前曾入住內科普通病房,與該名病人同一病格的77歲女士確診,她居於伸手助人協會匯豐銀行基金樂富護老院。張竹君透露,該名女病人6月28日跌傷入院後,7月2日出院,同日晚8時再度因血壓高入院,7月12日轉入佛教醫院進行康復治療。該名女病人潛伏期內在老人院逗留時間較短,大約半日,但當局審慎起見,已派員調查該老人院情況,並安排院友進行病毒測試。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補充指,佛教醫院內暫時有4名病人,曾與該名女病人住同一病格,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入住隔離病房。

另一宗關聯個案為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外判清潔工,她負責病房清潔工作,她的先生早前確診,目前暫有10名員工及該名病人的女兒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測試結果均呈陰性,他們將接受檢疫觀察。

另外,繼早前一名駐守深圳灣管制站的27歲男署理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確診後,入境處14日再多一宗確診及一宗初步確診,分別涉及一男一女,兩人在入境處總部同一樓層工作,但無明顯接觸,該名女子的母親為早前確診個案。

劉家獻繼續跟進一名確診者捐血事件。該名確診者所捐血液被分為三個血液製品,即紅血球、血漿、血小板,當中血小板已於7月9日輸予一名伊利沙伯醫院的病人,該病人暫無不良反應,且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而紅血球和血漿則無使用,已被送回輸血中心回收。

劉家獻又公布,13日下午6時半,一名95歲確診女病人在東區醫院離世,她屬慈雲山港泰護老院群組,該名女病人是長期病患,入院前已臥床,確診後病情持續惡化,最終離世。香港迄今共有8名新冠肺炎病人離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