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金域實驗室今起承接港府核酸檢測

2020-07-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香港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總部位於廣州的中國最大第三方醫學檢驗機構金域醫學透露,旗下的香港金域被香港特區政府列入新一批可以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機構名單,並於14日起正式承接香港政府的檢測任務。

香港金域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受訪者供圖)

香港金域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受訪者供圖)

據全國6月底公的全國核酸檢測累計總數,金域醫學的核酸檢測總量佔了全國近十分之一。金域醫學集團高級副總裁嚴婷表示,將以香港金域的實驗室為陣地,把集團高效、專業的檢測經驗因地制宜應用於香港,調集全球資源,助力提升金域香港實驗室的檢測能力和效率。

據了解,要遏制住疫情的蔓延,提高新冠肺炎的檢測效率,盡快確認患者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香港金域依托金域醫學集團在內地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經驗,一方面為香港的私人診所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另一方面開始承接政府委託的檢測任務。目前,香港金域根據需求,配置人員和設備,已經組建了一支超過20人的團隊,進一步提高產能,可有效提高當地的核酸檢測能力。

香港金域早在2008年便已獲得香港實驗室認可計劃ISO15189醫學化驗認可。(受訪者供圖)

香港金域早在2008年便已獲得香港實驗室認可計劃ISO15189醫學化驗認可。(受訪者供圖)

內地金域核酸檢測累計量佔全國近十分之一

金域醫學透露,目前已在內地及香港地區建立了37家省級醫學實驗室,截至去年共獲得包括美國CAP、ISO15189在內的國內外認證認可證書38張,檢測結果為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認可。其中,香港金域早在2008年便已經獲得香港實驗室認可計劃ISO15189醫學化驗認可,為醫生、病人和客戶提供客制化的醫學檢驗服務。

疫情期間,金域醫學依托自身病毒檢測能力和物流網絡等專業優勢,截至今年6月底,已在包括湖北、廣東、北京、上海等全國29個省市區獲授權,接受委託,陸續開展篩查、發熱門診、住院、院內感染、復工、復學及入境等相關人員的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並積極配合政府應對突然疫情,投入相關專業人員近1800人,累計檢測超過1000萬例。據全國6月底公布的全國核酸檢測累計總數算,金域醫學的核酸檢測總量佔了全國近十分之一。而全集團的日檢測產能可以達15萬例,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檢測支持。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