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春新產業光電技術有限公司:一路創新 一路精彩

2020-07-15

【文匯網訊】從最初單一的激光器,到現在213~4800nm(超短紫外~中紅外)200多個波長可選;從名不見經傳,到激光器、光譜儀器、教學實驗設備、激光測量/加工設備、機器視覺與光電檢測等一系列激光產品佔據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實驗室、各公司項目研發的實驗台和各工廠的加工生產線;從客戶寥寥,到客戶認定「非新產業公司不可」,與每一位客戶建立信任;從小規模生產,到產品遠銷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回望發展的24年,長春新產業光電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產業公司」)從無變有、由小變大、由大變強、由強變優,用不被辜負的歲月禮讚創新,致敬創造。

新產業公司成立於1996年,是依託中國科學院長春光機所設立的高新技術企業,主要從事激光器與激光系統、光譜分析儀、教學與實驗設備、激光測量設備、激光加工設備、機器視覺與光電檢測等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並提供精密機械、光學元件與光學鍍膜產品的設計和加工。產品具有體積小、壽命長、環境適應性強、性能卓越、方便實用等特點,在科學研究、教學實驗、儀器製造、生物醫療、精密測量、娛樂顯示、雷達通訊、材料加工、過程控制、在線檢測等領域有廣泛的應用。

作為全球最大的全固態激光器件供應商之一,新產業公司技術力量雄厚,研發實力強勁。目前已擁有65項專利,完成了30餘項國家863計劃、科技支撐計劃、創新基金和國際合作項目等,擁有全國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和省級技術中心,並先後獲得省部級科技進步一等獎1次、二等獎3次。2001年,新產業公司被科技部授予「國家高新技術研究發展計劃成果產業化基地」。2010年,新產業公司又被國務院評為全國「創新型企業」。

手握髮展的技術核心,新產業公司用過硬的產品贏得了廣闊的市場。自成立以來,新產業公司先後通過了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美國FDA認證、日本JQA認證、歐洲CE認證、RoHS認證等國際認證。每一件光學產品都出自於百級凈化生產車間,並經過嚴格的檢測;每一個機電元件都經過精心的製作和篩選,確保了優異的質量。尤其是「CNI希愛」品牌在2010年更是被評為「中國馳名商標」。如今,CNI產品已遠銷到120多個國家,全球用戶已超過100,000個,佔據同類產品50%以上國內市場份額和10%以上全球市場份額,哈佛大學、麻省理工、牛津大學、斯坦福大學等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學中超過75%已成為長期客戶,TRUMPF、SAMSUNG、Foxconn、Apple、Applied MATERIALS、Epson、Edmund、Thorlabs、Barco、Horiba、BOSCH等各領域的國際知名企業也相繼展開合作。新產業公司,用質量與口碑在國際上獲得了一片讚譽。

如今,歷經24年的不斷創新開拓,新產業公司已經成長為一家高度重視科技研發的企業,一家以專業技術推進產業變革的企業,一家得到業界廣泛認可的企業,一家堅持企業價值與客戶價值共同成長的企業。站在發展的第25個年頭,新產業公司將繼續堅定地走科研與實業相結合的高新技術產業化道路,凱歌奮進,揚帆遠航,用實力再創佳績,用能力實現跨越!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