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促徹查「初選」資金來源

2020-07-16

【文匯網訊】反對派立法會所謂「初選」背後頻現境外支援的黑影。「初選」結果公布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隨即公開「祝賀成功」、稱「初選」顯示「港人在自由被打壓時渴望發聲」。「初選」鬧劇顯示美國通過培植樁腳和代理人,干預、操縱香港事務,以港製華,把香港變成顛覆基地。身為美國在港的代理人,反對派去年六月開始透過「黑暴」、「攬炒」製造亂局,先在區選中奪權,今年又企圖透過「初選」操控立會選舉,再實現「35+攬炒」,在立法會奪權,這背後都是美國在港搞「顏色革命」的陰謀。有市民促徹查「初選」資金來源。

市民到警總請願並報案,要求起訴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文匯報)

市民到警總請願並報案,要求起訴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文匯報)

戴耀廷與境外勢力裏應外合

主辦「初選」的戴耀廷一直與境外勢力關係密切,充當反華代理人。戴耀廷任職的港大法律學院曾獲現已被外交部制裁的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資助,開設網上平台鼓吹違反基本法的所謂「真普選」;戴耀廷亦在發動「佔中」前與NDI人員密會。

另一「初選」主辦人區諾軒是反中亂港政團「香港眾志」的「扯線木偶」,而頻赴境外勾結反華分子的眾志,則一直備受美國反華政客青睞。

「初選」過程中,戴耀廷和區諾軒放任鼓吹「港獨」者及反對立法維護國家安全者參選,多名參選者亦簽署所謂「承諾書」、揚言當選後利用議席癱瘓政府運作,「初選」淪為反對派煽動「攬炒」的平台。

而有份舉辦「初選」論壇供參選人煽動「攬炒」的《蘋果日報》,其老闆黎智英亦早已公然叫囂「為美國而戰」。

外力圖操控港立會選舉

新民黨成員李梓敬指出,種種跡象顯示,反對派所謂「初選」涉嫌觸犯國安法第29條,即有人在境外支援下操控選舉、與境外反華分子一同「起舞」,執法部門要徹查這次「初選」,包括其背後的龐大資源究竟從何而來。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田飛龍認為,對「初選」涉及的外部勢力干預,無論是既往干預資金、網絡的使用,還是新近資金或技術支援,特區有關部門應當專案調查及鎖定證據鏈,為檢控既有違法行為及預防和制止外部勢力繼續實施干預破壞行為定下法律規矩。

市民舉報「初選三丑」 疑呃私隱圖種票

攬炒派策動的「民主派35+公民投票」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和香港國安法,團體「市民自發群組」昨日到警察總部請願並報案,舉報所謂「初選」的主要發起人及組織者,包括戴耀廷、區諾軒及趙家賢,假藉選舉之名騙取市民個人資料,更通過黑箱作業,企圖操控選舉並破壞立法會正常運作,要求警方依法盡快起訴有關人等。

團體代表唐小姐表示,由攬炒派發起的所謂「初選」不僅通過配票操控參選人選,更借用「初選」名義,要求參與投票的市民提供住址、電話等個人資料,令人懷疑是否有人想藉機種票,意圖影響立法會選舉結果。

她點名批評戴耀廷、區諾軒及趙家賢等人,在宣傳「初選」時誤導市民,「叫大家唔好怕國安法同共產黨」,明顯是想鼓動群眾反中亂港,涉嫌觸犯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等罪行,希望警方能就此進行調查,早日將違法者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