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警方已找回「梅姨案」5名被拐孩子

2020-07-17

【文匯網訊】廣州增城警方17日通報,今年以來,警方利用智慧新偵查,於7月15日分別在廣東東莞和河源兩地成功找回張某平案中被拐的2名孩子。7月17日,警方安排家屬認親,2名被拐孩子已與親生父母相認。

據中新社報道,2016年3月,涉嫌拐賣兒童的張某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廣州增城警方抓獲歸案。據該團伙主犯張某平供述,其曾在2003年至2005年間先後在增城、惠州等地拐賣兒童9名。

廣州增城警方表示,十多年來,警方始終堅持不懈開展對被拐兒童的尋找工作。2019年11月2日,警方找回被拐的2名孩子。2020年3月4日,警方在廣東梅州尋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另一名孩子申某。隨着本次2名孩子的解救,該案已有5名被拐孩子被增城警方成功尋回。

據悉,廣州增城這宗涉及9名兒童被拐的案件,被媒體稱之為「梅姨案」。不過,對於外界普遍關注的人販子「梅姨」,廣州警方此前表示,目前還沒直接證據證明「梅姨」的存在或不存在,關於「梅姨」的信息僅來自於犯罪嫌疑人張某平的供述。

警方表示,接下來將繼續採取措施,不懈查找其他被拐的孩子。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