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警方:「1000多外籍人員核酸檢測陽性」為謠傳

2020-04-12

【文匯網訊】廣州白雲警方4月12日通報稱,近日,社交網絡上傳播的一則信息稱,在廣州白雲區三元裡、越秀區礦泉街對1000多名外籍人員核酸檢測為陽性,正在實施隔離中,大量的外籍人員逃離。警方核查證實為謠言。

4月11日,廣州白雲警方找到了以單位為名發佈該不實信息的某公司負責人戈某。戈某稱日前收到該未經證實的相關信息後,安排員工以公司名義將該信息以通知的形式,發在公司內部員工群,提醒員工做好防範措施,沒想到該通知被員工在社交媒體傳播。警方同時還發現,相關信息還衍生出多個版本在網絡傳播。

目前,廣州白雲警方已對該公司負責人戈某及員工進行了法制教育。

警方希望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發佈未經核實的信息,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