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料美國經濟全年收縮6.6% 促控制感染率

2020-07-18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部。(新華社資料圖)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部。(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預測,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美國第二季經濟按年下挫37%,全年收縮6.6%。IMF表示,美國史上持續最長的經濟擴張被疫情打亂,近1500萬美國人因此失業。IMF呼籲美國政府謹慎考慮經濟重啟,控制感染率,以減低經濟成本。

IMF表示,美國現正面對政府及企業債務水平急升、長期低通脹甚或通縮前景等風險;加上美國近期部分州份確診人數上升,使部分地區的重啟經濟活動放緩,估計未來仍需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讓經濟完全恢復。當局需要推出更多政策,以處理貧困惡化問題和提振需求。

IMF又指,現時美國失業率為11.1%,相信未來會進一步攀升,但在明年第四季將會回落至7.4%,而經濟將會反彈3.9%。IMF認為,美國政府必須謹慎考慮經濟重啟,控制感染率,以減低經濟成本。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