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烏魯木齊本輪疫情源於聚集性活動 全市開展免費核酸檢測

2020-07-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7月18日下午17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近期疫情和防控工作情況。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寶玲介紹說,綜合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本輪疫情主要與一起聚集性活動關聯,疫情發展較快,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天山區,均為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目前,病例均為普通型和輕型。

會上,烏魯木齊市衛健委主任張衛表示,全市將分批有序開展免費核酸檢測工作。根據風險程度,先行覆蓋重點範圍、重點人群,並逐步擴大檢測範圍。

據介紹,此次核酸檢測工作分兩個階段完成:第一階段:從7月17日起,對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發熱病人等重點人群的社區進行核酸檢測,完成重點人群所在社區100%檢測的目標。第二階段:安排其他社區和自治區、市兩級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進行核酸檢測。自治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的核酸檢測工作由自治區指揮部統籌本級醫療衛生機構完成。

本次核酸檢測工作,由烏魯木齊市屬地(不含兵團、軍隊)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25家機構承擔,其中自治區級醫療衛生機構12家,烏魯木齊市、區(縣)屬醫療衛生機構9家,第三方醫學檢測機構4家。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加快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實施意見》(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0〕181號)文件精神,採用5:1混檢方法進行檢測。

為提高烏魯木齊市核酸檢測能力,國家衛健委組織10省市10支核酸檢測醫療隊200餘人,赴烏魯木齊市幫助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