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應繼續實行

2020-07-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9日)在接受電視節目採訪時表示,近日疫情在本港社區爆發,政府以至全民更要嚴陣以待,特別在保持社交距離上要更注意。她又指在社區繼續有新增本地個案的情況之下,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在本周屆滿後仍要繼續。

陳肇始指出,禁晚市堂食的目的是要減少社交接觸,晚市人流一般較大,禁堂食能更好起到效果,而事實上亦減少了外出的人流。

陳肇始表示,為超過40萬人的四類高危群組進行大規模檢測的計劃已經開始,指出雖然是自願性質,但由於疫情嚴峻,大家都希望接受檢測,不擔心參與的人數少。她表示,當局將在普通科診所為有輕微病徵的人做檢測,但在當前疫情爆發的情形下,衞生署和醫管局的力量要集中在檢測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上。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