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攬炒派確認書惹分歧 黃之鋒死死氣表拒簽

2020-07-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派中自稱「抗爭派」的有意參選者日前舉行記者會,企圖「夾」所有參加立法會選舉的攬炒派中人「齊上齊落」,集體簽署或拒簽擁護基本法、效忠中國香港特區的確認書。當時不少「抗爭派」聲稱不願妥協,更向攬炒派中的「泛民」叫陣,要大家「一係一齊簽,一係一齊唔簽」,惟他們自己大部分未表態是否簽署,其結果亦是被「反將一軍」。選舉提名期第一天,多名無參與攬炒派「初選」的參選者稱已簽署確認書,聲言這只是「程序上的問題」,或為入閘參選而矇混過關。有攬炒派以為免被DQ為由,亦聲言會簽署確認書。

挑起是次爭議又一直無表明「簽定唔簽」的黃之鋒在其Facebook中引用另一攬炒派分子張可森的帖文,其中將明明是「抗爭派」一手挑起的爭議,聲稱「係政權一個借刀殺人嘅陷阱」,又稱「希望大家唔好就確認書立場對同道有太多責難」,企圖為爭議降溫,後終於跪低表態,話「簽署與否,根本毫不影響自己的入閘機率,那倒不如直截了當,拒簽了事」。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