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是什麼?澳大利亞記者的自問自答火了

2020-07-22

【文匯網訊】問:中國是什麼?答:中國是一個亞洲大國,但西方人把它當作發泄情緒的出氣筒,以宣洩他們內部由資本主義引發的憤怒、由宣傳引發的困惑以及對美帝國滅亡的恐懼。

7月20日,一位澳大利亞網友有關「中國是什麼」的自問自答,在推特引發熱烈討論。截至目前,該推文已獲近2000點贊,網友紛紛在評論區貼出自己對該問題的解答。

這位努力促進中西方溝通的博主名叫凱特琳·約翰斯通(Caitlin Jognstone),是一名澳大利亞籍獨立記者。

在20日發佈「中國是什麼」的推文後,許多網友在該推文評論區聚集起來,紛紛給出自己的答案。

答1:中國很好地分散了人們對「我們」政府正在做的事情的注意力。

答2:當我們厭倦將一切歸咎於俄羅斯後……

答3:中國是一個亞洲大國,有着古老的文化,文明而可敬的社會,和平共處的自然,深刻的哲學,自律的欣賞和永恆的耐心。

伴隨着中國崛起,尤其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頻繁炒作反華議題:在疫情問題上,他們為掩蓋自身抗疫不力,轉而污衊中方「隱瞞真相」;在涉港問題上,他們藉由香港國安法指手畫腳,試圖干涉我國內政;對於華為等中企,他們以國家安全為名進行官方抵制,實則是在不公平競爭……

中國是什麼?正如這名記者所言,一些西方國家正不遺餘力地污名化中國,藉此製造輿論、傳播謠言,試圖轉移其社會內部存在的諸多問題。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