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地鐵與香港科技大學簽署協議 共同培養軌道交通人才

2020-07-23

【文匯網訊】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23日公布,已與香港科技大學(港科大)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培養智能交通人才。

據中新社報道,根據這份《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地鐵國家工程實驗室聯合培養研究生合作框架協議》,港科大每年將安排一定數量的聯合培養研究生招生計劃,雙方就基於大數據的城市群交通系統需求預測與規劃、人工智能軌道交通運營管理、交通綜合信息共享與多模式耦合和太赫茲光譜分析安檢技術四個方向聯合培養研究生。

培養模式採取1+1模式(雙方各1名導師),廣州地鐵的聯合培養導師將參與研究生的招生、開題、論文指導、答辯等環節。同時,研究生將有機會參與廣州地鐵提供的實習計劃,並在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安全與運維保障國家工程實驗室進行項目研究。

據了解,廣州地鐵與港科大近年已展開密切合作、交流,並已產生一批合作研究成果。此次協議簽訂,將推動雙方在科技成果轉化和規模化應用深化合作,並探索高層次人才培養新模式,為粵港澳大灣區的軌道交通技術發展輸送人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