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葛珮帆致函張建宗要求設中央記者登記制度

2020-07-24
葛珮帆致函張建宗要求設立中央記者登記制度。資料圖片

葛珮帆致函張建宗要求設立中央記者登記制度。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前有人無視疫情及禁聚令,接連在元朗進行非法集結及非法聚集活動,涉違反「限聚令」,在警員執法期間,再次出現大批身穿黃背心的記者包圍警察的畫面,明目張膽地阻礙警方執勤。民建聯葛珮帆今日(24日)在社交媒體表示,假記者氾濫的風氣絕不可長,她已致函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要求盡快設立中央記者登記制度,以保障真正專業的新聞工作者。

葛珮帆表示,自去年6月修例風波開始,已有許多市民投訴經常有大批身穿黃背心,自稱「記者」的人士進出暴亂現場,鏡頭只聚焦警員,又公然阻礙警員履職,警方此前的拘捕行動亦曾檢獲假記者證。加上近日新冠肺炎個案大幅上升,群組聚集罔顧公共衞生安全,更嚴重增加了病毒傳播的風險。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