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新入職公務員須簽署文件確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

2020-07-12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2日表示,特區政府建議2020年7月1日起新入職的公務員均須簽署文件確認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全體公務員應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並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施政。

張建宗當日發表網誌表示,在基本法和《公務員守則》的框架下,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和香港特區政府,是公務員的一貫責任。為公務員引入宣誓或聲明的要求,能真切地體現他們在基本法和《公務員守則》下的一貫責任,並且讓他們更明確地意識到其公職身份所帶來的責任和要求,有助進一步保護和推廣公務員隊伍要恪守的核心價值,從而確保特區政府有效管治。

張建宗表示,除建議新入職的公務員簽署文件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外,特區政府還提出了如何安排現職公務員宣誓或聲明的建議,並會就有關現職公務員的建議諮詢公務員團體,繼續與特區政府律政司研究相關法律問題,擬定落實方案和細節。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