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國安立法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良方

2020-06-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8日)發表司長網誌。他在網誌中表示,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良方,令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張建宗指出,回歸以來香港曾經歷多次重大考驗,但每次都能迅速復元,繼續穩步發展,每次都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但過去一年的連串暴力事件,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創傷。激進分子以「港獨」、「自決」之名,公然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嚴重觸碰「一國」原則的底線。加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不足之處,香港成為國家安全風險的缺口。國安立法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保障他們生命財產以及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而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及商業樞紐,社會安全和政治穩定是必要條件。國安立法將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的實力和經濟競爭力,令香港更穩定、更安全和更有保障。

張建宗又提到,經常提醒青年人不可行差踏錯,走上歪路,否則將自毀前途。而香港只要重新走上正確的路,發展空間將是無限大。祖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全力支持國安立法,善用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再創輝煌。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