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投資者損失慘重 仍堅信牛市不變

2020-07-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 毛麗娟 深圳報道)受中美關係出現波折和外資出逃影響,滬指暴跌3.86%,投資者損失慘重。兩市合計成交連續第17個交易日超萬億,達13348.77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出144.18億元,雖然創單日淨賣出歷史次高,但本月來看,截至昨日淨流入541.89億元。招商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夏強調,儘管中美關係出現一些波折,但其對A股都是短期的情緒影響,中長期仍然取決於企業盈利。而開源證券策略首席牟一凌表示,即在面對巨大不確定性時,前期擁擠交易板塊疊加較大的浮盈,成為市場最脆弱的點,而前期一直被市場因為在經濟轉型過程中不符合長期趨勢的板塊,表現出了較強穩定性。但是,許多投資者仍然堅信牛市前景不變。

重視順周期板塊布局價值

A股三大股指24日低開低走,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96.77點;深成指報12935.70點,本周累跌1.37%;創業板指報2627.84點,本周累跌1.30%。牟一凌表示,中美關係緊張導致周五A股大跌,領跌的股票集中在前期漲幅較大的科技+消費領域,包括醫藥、電子、免稅概念等。即使看似受益於中美事件衝突的國防軍工板塊,由於前期累計的可觀的收益,跌幅也不低。這背後反應的邏輯是:即在面對巨大不確定性時,前期擁擠交易板塊疊加較大的浮盈,成為市場最脆弱的點。相對來講,前期一直被市場認為在經濟轉型過程中不符合長期趨勢的板塊則表現出了較強穩定性。

他指出,根據歷史經驗,前期強勢板塊在出現帶頭領跌後,市場的方向可能會出現一定的變化。他再次提醒投資者重視順周期板塊的布局價值,其抗風險能力和絕對收益能力在未來都會同樣出色。推薦順序為:經濟復蘇帶動需求回暖,行業景氣將在走出淡季後逐步得到驗證:化工、建材、工程機械、有色(銅、銀、鋁)、煤炭;作為「周期之眼」的大金融板塊:房地產、保險、銀行;順周期消費:汽車、家電。

對於25日A股暴跌,深圳一大戶投資者張先生表示,其昨日損失慘重近20萬,遇到中美關係波折這種突發事件都逃不過,但他認為,總不能一根陰線改變信仰 牛市也常有大跌。長期來看,A股仍是牛市。職業投資者於先生表示,他25日損失不小,目前他的判斷是A股處於ABC三浪調整的C浪,暫時還在正常調整範圍的下沿。他認為,註冊制還沒全面展開,牛市的任務還沒完成,科教興國必須有科創板的牛市來支撐。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