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春瑩:美方強行入休斯敦總領館 無異於入室盜竊

2020-07-26
地時間7月24日下午,美方執法人員強行進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館舍。(路透社資料圖片)

地時間7月24日下午,美方執法人員強行進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館舍。(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7月24日下午,美方執法人員強行進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館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指總領館館舍是中國的國家財產,美方強行進入的舉動違反了《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美國憲法和《外國使團法》,與入室盜竊無異。

據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24日下午4時後,一夥疑似是美國執法人員的人強行打開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的後門並闖入;並且在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工作人員撤離期間,有約100人在總領館建築外揮舞旗幟,對工作人員使用攻擊性語言。強行闖入人員未對媒體透露身份。據「今日俄羅斯」報道,這些執法人員中有2人自稱來自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早前回應指,對於美方強行進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館舍的行徑,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將就此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