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春瑩:中央進行港區國安立法沒有任何問題

2020-06-09
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央進行港區國安立法沒有任何問題。(資料圖片)

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央進行港區國安立法沒有任何問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此前同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向英方表明中方制訂「港區國安法」勢在必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9日)在記者會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在英國對香港殖民統治時期,英國《叛逆法》亦適用於香港。目前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中央政府立法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沒有任何問題。

華春瑩反問,英國對香港殖民統治156年,28名港督中哪一個是由香港民眾選舉產生?質疑英國給過香港什麼自由。她表示,英方應該認清時勢、謹言慎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