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為何建議不到澳洲旅遊?華春瑩回應

2020-06-08

【文匯網訊】據北京日報客戶端6月8日消息,今天,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中方建議不要前往澳大利亞旅遊,有什麼證據?為什麼單獨選擇了澳大利亞?

華春瑩表示,中方有關部門發布赴澳旅行提醒,當然有充分的事實論據。其實仔細關注一下澳大利亞媒體自己的報道,就可以看得很清楚。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澳國內針對中國、華人乃至亞裔的歧視現象層出不窮,澳媒體上有大量報道。

比如,一些澳政客和媒體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惡毒篡改中國國旗、國徽圖案;很多在澳華僑華人遭受言語侮辱甚至圍攻傷害;一些華人和亞裔家庭財產遭到破壞,華人和亞裔在日常工作中遭受不公正待遇;在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等多個城市出現帶有對華種族歧視意涵的塗鴉或文字。

澳大利亞人權委員會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已有數百名亞裔投訴遭受種族歧視,種族歧視投訴占比高達25%。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4月一周內就發生3起針對華人家庭的種族主義襲擊。新南威爾士州今年1到4月收到241起種族歧視投訴,昆士蘭州警方3月到5月收到22起種族歧視報案。這些難道還不夠有說服力嗎?

華春瑩強調,中國政府一向本著負責任的態度,提醒中國公民妥善安排出行計劃,做好自身安全防護。我們也奉勸澳大利亞方面正視問題,採取切實措施維護和保障在澳中國公民的安全和權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