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令國民警衛隊從華盛頓撤出

2020-06-08

【文匯網訊】因暴力執法致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的主犯、美國前警察德里克·肖萬,將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審。而由此事件引發的反種族歧視示威活動仍在美國紐約等各大城市舉行,但整體氣氛緩和。特朗普稱情況已受控制,並下令國民警衛隊從首都華盛頓撤出,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當天取消宵禁。

據中新網報道,因暴力執法致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的主犯、美國前警察德里克·肖萬,將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審。而由此事件引發的反種族歧視示威活動,當地時間7日仍在美國紐約等各大城市舉行,但整體氣氛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情況已受控制,並下令國民警衛隊從首都華盛頓撤出,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當天取消宵禁。

華府群眾大喊口號抗議 (台灣「中央社」)

華府群眾大喊口號抗議 (台灣「中央社」)

國民警衛隊撤出華盛頓 紐約取消宵禁

當地時間7日早上,特朗普宣布下令國民警衛隊撤離首都華盛頓,他表示,作出這一決定,主要是因為在華盛頓的抗議活動較為和平、局勢可控,並稱在前一日被預計是本次白人警察暴力執法事件以來,華盛頓規模最大的一次遊行中,實際參與人數遠低於預期。

但特朗普同時表示,若有需要,國民衛隊可迅速返回。

在紐約,隨着抗議活動趨於平息,紐約市長白思豪在7日上午宣布提前解除已實施近一周的宵禁,並發文指出,「昨天和昨晚,我們看到了紐約市最好的(一面)。」

另據路透社報道,在當天下午,紐約曼哈頓中城仍可見到零星的示威者,少數人從布萊恩公園沿着第42街遊行到聯合國總部。另有民眾在社交媒體上說,一批示威者朝時報廣場進發時被警方擋下,但沒有發生任何衝突。

當地時間6月4日,美國各地因弗洛伊德事件引發的抗議示威浪潮4日仍在持續(中新社)

當地時間6月4日,美國各地因弗洛伊德事件引發的抗議示威浪潮4日仍在持續(中新社)

衝突或加重疫情 美多地官員籲示威者做檢測

目前,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遊行示威已持續了一周多的時間,鑒於遊行中大量發生的密切接觸可能增加感染風險,紐約州州長科莫等多名美國地方官,紛紛呼籲示威者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科莫表示,紐約州正在開設15個新的測試點,並告訴人們不要冒險。

此外,亞特蘭大、舊金山和西雅圖的州和市級官員也發出了類似呼籲。佛羅里達州的一名專家還表示,當抗議活動開始後,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有所上升。

華府群眾大喊口號抗議(台灣「中央社」)

華府群眾大喊口號抗議(台灣「中央社」)

世界多地抗議活動持續 弗洛伊德案主犯將受審

目前,「黑人之死」遊行示威仍在多國持續進行。當地時間7日,意大利羅馬、德國柏林、英國倫敦和和法國巴黎的數萬名示威者紛紛走上街頭,其中,倫敦的一些示威者持續在美國大使館外,高呼 「英國並不是無辜的」等口號。遊行組織者指出,希望解決英國的種族主義問題。

不僅在歐洲,澳大利亞的抗議者也紛紛走上街頭,呼籲人們注意在警方拘留中死亡的澳大利亞原住民。

作為引發此次多國反種族歧視示威遊行的導火索、「黑人之死」案主犯、美國前警察德里克·肖萬將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首次出庭受審,目前他面臨二級謀殺罪指控。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中新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中新社)

拜登將赴休斯敦 向弗洛伊德家屬致哀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計劃於當地時間8日,前往弗洛伊德的家鄉休斯敦,並向其家屬致哀。

知情人士指出,拜登還會為弗洛伊德計劃於9日舉辦的葬禮錄製一段影片,但預計拜登不會出席葬禮,因為其團隊不希望美國特勤局的保護勤務對葬禮造成任何干擾。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