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成加拿大人疫情後出現精神問題

2020-06-08

【文匯網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當地時間7日發表聲明稱,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出現了精神問題,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焦慮,並導致酒類、甜食和垃圾食品的消耗量增加。

據央視新聞報道,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當地時間7日發表聲明表示,截止到目前,加拿大已有186.8萬人接受過新冠肺炎檢測。根據截止到6月6日的統計,共有95057人確診為感染新冠肺炎,在檢測總人數中約佔5%。有7773人死於這種傳染病。

同樣根據截止到6月6日的統計,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9.5萬人中,已有53614人痊癒,約佔56%。

聲明援引加拿大統計局的數字表示,有92%的人確實自己遵守了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95%的人說自己比以前更勤快地洗手。這些措施都有助於控制疫情的擴散。

不過,聲明承認,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出現了精神問題,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焦慮,並導致酒類、甜食和垃圾食品的消耗量增加。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