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7月27日(周一)早安香港

2020-07-27

1.香港中聯辦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高發的情況,將隨時應特區政府請求支援抗疫。

2.香港新增12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0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35宗未明源頭。

3.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香港今日或連續六日破百宗確診個案,令公立醫院面對巨大壓力。

4.多位政府官員指出,未來一至兩周疫情發展非常關鍵,若疫情轉壞,防疫措施將再「加辣」。

5.上水屠房新增兩宗初步確診個案,食環署表示,上水屠房已徹底清潔消毒有關人士曾逗留或往來的地方。

6.特區政府決定自29日起,暫停所有客船及沒有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的船員換班,並收緊貨船換班船員、機組人員及其他獲豁免者的檢測及檢疫安排。

7.今日起,免費檢測服務將由的士司機擴展至公共小巴司機,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亦將增設臨時樣本採集中心。

8.竹篙灣檢疫營舍第二期約700個檢疫單位預計於9月完工,屆時檢疫營舍總數將超過2100個。

9.海關關長鄧以海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海關把守國安第一道防線,未來將繼續竭力截斷危害國家安全的物品輸送鏈,強調外部勢力亂港意圖,絕對不會得逞。

10.選舉主任早前要求攬炒派參選人回應過往言論。黃之鋒及羅冠聰等人透過facebook等公開選舉主任資料,意圖煽動網民起底及滋擾選舉主任。

11.由中國自主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成功實現海上首飛。

12.遼寧大連疫情傳染鏈已擴至東北三省及福建,共計4個省7個城市。國家衞健委主任馬曉偉帶隊趕赴大連,要求迅速擴大預防。

1.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題為《崎嶇的復甦之路》的網誌,表示最近本地疫情出現反覆,香港經濟或需較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2.「恒生科技指數」今日正式面世,涵蓋了最大30隻在港上市的科技企業,市場料科技股的炒風將進一步熾熱。

3.立德教育公開招股,集資最多4.3億元,每股發行價由2.1元至2.6元,一手入場費2626.2元,預期下月6日上市。

4.最快於本周末開售的屯門區帝御·金灣,在暫錄逾2600票認購登記之餘,發展商公布第二批62伙售價,平均折實呎價約1.37萬元。

5.美聯公布過去周末十大屋苑共錄得10宗成交,按周無升跌,並已連續24個周末維持雙位數水平。

1.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創辦的「803懸紅爆料網」已將修例風波的相關案件公開,現時已上線346人,日內會再上載約500人。

2.教聯會特別出版小冊子,從教育角度解構香港國安法,幫助學界更深入認識法例的應用,讓教師遇到疑問時能夠正確應對,不會誤導學生。

3.有市民在商場內拒戴口罩,警員到場多次警告無效後向其發出傳票,這是實施有關抗疫新例以來,在商場發出的首宗傳票個案。

4.有消息指英國首相約翰遜計劃改革有數百年歷史的叛國罪相關法例,並要求在數月內完成立法,相信這是英國叛國法的最大一次改革。

5.台灣今年第一季度出現人口負增長,即出生率低於死亡率。若綜合第一季來看,台灣總人口數已減少6553人。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