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賑災基金撥款1347萬 援10萬印度風災災民

2020-07-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從賑災基金批出3項共1347.9萬元的撥款,予3間機構賑濟印度西孟加拉邦及奧里薩邦風災災民。

印度西孟加拉邦及奧里薩邦受風災影響的人數約1800萬人。(美聯社資料圖片)

印度西孟加拉邦及奧里薩邦受風災影響的人數約1800萬人。(美聯社資料圖片)

政府發言人今日(27日)表示,西孟加拉邦及奧里薩邦受風災影響的人數約1800萬人。3項撥款分別為:509.9萬元予香港仁人家園、452萬元予香港救助兒童會及386萬元予香港世界宣明會。撥款會用於提供衞生包、糧食包和學習用品包,以及家庭用品和臨時居所物料,約10.4萬名災民受惠。委員會希望撥款能為災民提供適切援助,幫助他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計及今次及較早前就是次印度風災批出的撥款,賑災基金已累計撥款2559.3萬元,逾18.9萬災民受惠。救援機構進行賑災的地點並不相同,並沒有資源重疊。發言人表示,為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委員會將要求救援機構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評估報告及經審核的帳目。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