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人等候入院 醫管局:調動病房亦追不上新增確診

2020-07-27
何婉霞指,現時約有100多名確診病人在等候入院。(資料圖片)

何婉霞指,現時約有100多名確診病人在等候入院。(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6日確診個案逾百宗。今日(27日)新增145宗確診個案,創疫情以來新高,當中142宗都是本地感染。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現時約有100多名確診病人在等候入院,重申情況不理想。

何婉霞指,由於新增確診個案眾多,即使能調動病房亦未能即時追上新增確診的數目,呼籲患者耐心在家或檢疫地點等候入院,希望盡快可以騰空第一線隔離病床予新確診的病人。她表示,現時有200多位患者轉到第二線隔離病房,另有101位患者已轉到鯉魚門隔離措施。

至於出院指引,何婉霞指,7月中開始引入血清測試,現在病人身上驗出有抗體即代表康復,亦已將測試結果列入出院條件之一。至於社區隔離設施方面,當局正研究不同地方可作改裝用途,但因設施本身設計並非作為醫療用途,因此應要先知道是否可行,如有決定會盡快通知。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