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根除「攬炒」 香港才有出路

2020-07-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6日本地確診逾百宗。抗疫危急關頭,「攬炒派」卻頻頻犯「聚」搞事,不僅大肆宣揚播「獨」,更因為人群聚集增加了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人民日報今日(27日)發表題為《根除「攬炒」,香港才有出路》的評論,強調立法會選舉在即,飽經黑暴、「攬炒」折磨的香港市民需要認真思考,是選擇真心服務市民、珍愛香港的建設力量,還是選擇私利超越一切、獻祭香港的「攬炒」力量?以下為文章全文:

一邊是疫情數據屢屢刷新紀錄,一邊是「攬炒派」頻頻犯「聚」搞事,此刻的香港,新冠病毒與「政治病毒」齊發,疫情危機與黑色暴力並存。關心香港的人,都面對一個沉重的問題:香港向何處去?

自從「攬炒」這朵「惡之花」在香港的土地上肆虐,香港的現在與未來,都讓人無比懸心。病毒來勢洶洶,不是齊心抗疫,而是亂搞非法聚集;開門做生意,不是迎八方來客,而是以顏色區分,立場不同就動輒被「裝修」;競逐立法會席位,不是為了民生福祉,而是叫囂癱瘓政府……咄咄怪事,在香港輪番上演;藏毒納垢,讓香港五癆七傷。「攬炒派」目標鎖定立法會,抱著「你不順我意,我也絕不讓你做事情」的心態,決意「玉石俱焚」。

而今天的香港,如何盡快控制疫情、為市民健康負責?怎麼撐企業、保就業,解決失業率高企問題?如何改善住房、醫療、安老等民生難題,解決深層次矛盾?怎麼重啟經濟、扭轉經濟頹勢,重新出發?這些才是所有競逐立法會議席者最需回應的現實議題,才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關鍵所在。對於香港的政治力量來說,無論處於政治光譜的什麼位置,接受基本法釐定的政治秩序,放棄虛妄的政治狂想,立足於香港本地的經濟建設、民生改善,才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在「攬炒」力量反中亂港、讓人對香港的未來憂心忡忡之時,也有眾多建設力量走上台前,呼籲「拼經濟、拼民生」,號召「促法治、保繁榮」,立志「為民生、干實事」。他們呼籲變革、法治、安寧與發展,拒絕將民生問題政治化。香港要有出路,需要的正是這樣的建設力量,帶領香港深入變革、專注建設、走出困局。

自去年的區議會選舉以來,相信很多香港市民看清了「攬炒派」的真面目。他們當選後,專搞政治,不問民生。最近,慈雲山成為疫情重災區,居民盼區域內商場和街市全面消毒,但「攬炒派」區議員卻全部「潛水」,最後在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的奔走下消殺才得以實現。政治喧囂的背後,到底是誰在為香港努力付出、建設明天,又是誰在罔顧民生、肆意禍害?

「攬炒派」們為了一己私利,煽動暴力,裹挾民意,造成社會撕裂與混亂。如今傷痕纍纍的香港,正是「攬炒派」們的「傑作」。立法會選舉在即,飽經黑暴、「攬炒」折磨的香港市民需要認真思考,是選擇真心服務市民、珍愛香港的建設力量,還是選擇私利超越一切、獻祭香港的「攬炒」力量?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