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視乎疫情發展決定是否押後立選

2020-07-27
張建宗表示,立法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要視乎疫情的情況。(資料圖片)

張建宗表示,立法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要視乎疫情的情況。(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連續6日本地確診逾百宗,外界關注原定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會否延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立法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要視乎疫情的情況,底線是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地進行。

張建宗指出,由於投票人數眾多,聚集風險非常高,當局會每日監察情況,會就情況作全盤的考慮,並在適當時候向公眾交代。

張建宗提及,中央高度關注本港疫情,強調會全力支援。他形容香港有國家這個強大的後盾,並指特首亦已向中央作出請求,包括加大力度檢測,以及協助本港在亞博館建立「方艙醫院」,均獲得中央積極和正面回應。他指,「香港有咩要求,國家一定盡力協助香港走出困境。」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