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兩新冠疫苗進入Ⅲ期臨床試驗

2020-07-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 北京報道)北京市發改委主任談緒祥29日在作《關於北京市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的報告》時介紹,目前北京已有5個新冠疫苗獲批進入臨床研究,其中2個已進入Ⅲ期臨床試驗,科技抗疫支撐作用突出。下半年,北京將推進可保護實驗人員免受感染的P3實驗室建設。

談緒祥表示,上半年,北京大規模開展核酸檢測,日最大檢測能力增至50萬份左右,核酸檢測量超1200萬人,實現「應檢盡檢」人員動態清零,超半數病例為核酸檢測篩查發現。北京已部署7批23個科技攻關項目,目前,在京的製藥企業有7個診斷試劑獲批上市,5個新冠疫苗獲批進入臨床研究,其中2個已進入Ⅲ期臨床試驗,另還有4個中和抗體藥物獲批臨床試驗。

談緒祥並透露,北京將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提升疫情監測預警和應急響應能力,推進負壓病房、P3實驗室等建設。

據了解,在醫療衞生領域中,負壓病房可以隔離病原微生物,將病房內患者呼出的含有病原微生物的氣體進行消毒處理。P3實驗室則是「生物安全防護三級實驗室」的簡稱,其同樣可保護實驗人員免受感染,預防病原體泄露,是衞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科技支撐平台。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