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疑似病例清零

2020-07-28

【文匯網訊】截至7月27日24時,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相關確診病例335例。目前,確診病例治癒出院已達到310例,在院患者還有25例;疑似病例已清零。

據中新網28日報道,截至7月27日24時,北京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相關確診病例335例。目前,確診病例治癒出院已達到310例,在院患者還有25例;疑似病例已清零。

這是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吳國安在今天舉行的發布會上介紹的。

他介紹,目前,335例確診病例中,310例已出院,男性180人、女性130人;年齡最大86歲,最小1歲7個月,平均年齡42歲。此外,還有31名無癥狀感染者核酸轉陰出院。

他稱,北京集中優質資源確保此次疫情中的危重症患者救治效果,安排曾參與湖北武漢危重症救治的協和醫院杜斌、朝陽醫院童朝暉、宣武醫院姜利和北京中醫醫院劉清泉等危重症和中醫救治專家,與李興旺、周建新、席修明、陳志海等專家一同參與危重型病例救治工作,堅持每天查房,集體會診會商,為每一例危重型病例共同研究最優救治方案。共收治的5例危重型病例和21例重型病例中,24例治癒出院,2例轉為普通型病例,還在繼續治療中。

他介紹,醫院設置重症過渡病房細化分類救治,並堅持中西醫並重提高救治效果,「所有確診病例中醫參與救治率為100%」。

他表示,北京還加強疑似病例的排查。所有疑似病例均單人單間收治,避免交叉感染。醫院建立專家會診機制,根據需要隨時啟動全院專家會診,及時進行鑒別診斷,目前疑似病例已清零。

吳國安表示,下一步,地壇醫院將繼續加強醫療救治工作,讓在院患者早日康復出院,回歸家庭,回歸社會,回歸正常生活和工作。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