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高考每場考生較往年減少10人

2020-06-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在29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今年北京市高考每個考場的人數從30人減少到20人。同時,每個考點校會設置不少於三個備用考場,增設一名「副主考」,負責疫情防控工作。

李奕稱,今年北京每個考區都將設置一至三個備用考點校。集中觀察的考生,各區安排送考,並在「獨立考場」考試。居家觀察或小區密閉管理階段考生,將在備用考點考試,考生間距不少於兩米。

「對於集中醫學觀察的考生,安排在備用考點單人單場考試,由各區專門安排車輛送考,實行全程封閉管理;對於居家觀察或居住小區封閉管理階段的考生,安排在備用考點參加考試,考生座位間距應不小於2米;對於考試當天臨時出現發熱等症狀的考生,安排在備用考場考試。」李奕表示。

此外,考前健康監控如發現考生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須經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和醫療機構專業評估後,再行個案研究考生考試相關事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