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考生在高考当天咳嗽怎么办 國家衞健委回應

2020-06-19

【文匯網訊】考生在高考當天發熱咳嗽怎麼辦?國家衞健委19日表示,由當地的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醫療機構、專業人員按照事先的預案進行個案研判。具備繼續考試、完成考試的這些學生,按照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考生要從普通的考場移到備用考場去考試。

據中新網6月19日報道,考生在高考當天發熱咳嗽怎麼辦?後續的考試要如何進行?對此,在19日舉行的教育部新聞發佈會上,國家衞生健康委疾病預防控制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進行了回應。

「你關注的這種情況,衞生健康部門和教育部門也充分考慮到了,也做了專門研究」,賀青華表示,每年的高考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今年的高考又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下進行的一次最大規模的一次高考,難免有這樣的考生出現這樣的情況。

「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辦?我們應該說按照依法、科學、精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原則,我們制定了應急預案。出現這種情況時候,我們現場要採取專業的研判、及時的處置,剛才講到考試也就是半天時間,幾個小時過去了,容不得猶豫,沒有預案肯定不行。」賀青華說。

賀青華稱,「具體的處置,首先要防範於未然,我們對考點的設置,剛才講了很多條件,要考核是不是符合條件,比如測溫、臨時休息點是不是符合要求,各種考場考點是不是符合衞生方面的專業要求,我們兩個部門經過專業評判以後,提出意見,如果還不行,還有一些差距,在開考前要滿足這些要求。」

此外,賀青華指出,如果在考試過程中出現了有學生發熱、咳嗽等症狀,由當地的衞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醫療機構、專業人員按照事先的預案進行個案研判。具備繼續考試、完成考試的這些學生,按照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考生要從普通的考場移到備用考場去考試。

「這個時間耽誤了,要請省級教育部門按照事先商定把時間補回來,把轉移的時間和專家研判的時間都算上,雖然是幾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對考生也是至關重要的,要補回來。當考試科目結束以後,負責研判的專業人員當場簡要地向這些考生作出解釋和說明。」賀青華稱,在這裏也向全國所有考生說明,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希望考生能夠理解,希望家長能夠理解,這是為了考生的健康,也為了全體參考人員的健康和考務人員的健康,在這種情況下,採取的這種措施是必須的、必要的,避免引起考生本人或者其他考生的恐慌。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