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防疫抗疫基金」已陸續向食物業界發放逾43億元資助

2020-06-09

【文匯網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區政府早前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持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和個人。食物環境衞生署發言人今日(9日)表示,「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及「餐飲處所(社交距離)資助計劃」,為受到疫情影響的食物業界別提供財政資助,兩項計劃向業界發放的累計資助總額已超過43億元。

香港食物業界因應疫情經營受到影響(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食物業界因應疫情經營受到影響(中新社資料圖片)

「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為八類食物業持牌人提供財政資助,合資格的持牌人可獲得20萬元或八萬元一次性資助。計劃共收到28 540宗申請,其中28 507宗申請已獲批核支付資助,涉及資助金額超過37.4億元。「餐飲處所(社交距離)資助計劃」,為提供堂食但生意受到疫情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餐飲處所按面積提供25萬元至220萬元資助,以及為按照政府指示須關閉整個持牌處所範圍的合資格餐飲處所(包括卡拉OK場所、夜總會及酒吧或酒館)額外發放5萬元一次性資助。計劃共收到超過9 000宗申請。截至今日,當中超過2 400宗申請已獲批核支付,涉及資助金額超過5.8億元。

除合資格的食物業持牌人外,食環署街市熟食/小食攤檔承租人資助計劃亦收到877宗申請,已獲批核支付資助的申請有868宗,涉及資助金額超過四千萬元。食環署會盡快處理相關資助計劃餘下的申請,以盡早向合資格人士提供援助。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