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中風險地區清零 恢復跨省團隊游業務

2020-07-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 北京報道)6月11日以來,北京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5例,治癒出院219例,治癒出院人數近確診病例總數的2/3。截至7月19日,北京已經連續14天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唯一一個中風險地區在7月20日也已清零。在此背景下,北京恢復跨省團隊游業務,但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

在7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發佈會上,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衞民表示,從當日起,恢復北京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跨省旅遊業務,同時各公園、景區接待遊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調至50%,不接待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旅遊團隊來京旅遊。不開展赴汛情嚴重區域的團隊旅遊業務,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

「北京應急響應下調為三級帶動了外地遊客來京的熱情,機票、火車票以及北京熱門景點的搜索量迅速大幅增長。」周衞民強調,北京將堅持防控為先,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旅遊景區和室內場所。

同一場合,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介紹,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整至三級,將繼續嚴格對重點人群的管理,其中對入境進京人員,仍會實行閉環轉運管理和14天集中觀察。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