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獨青」劉康自爆身處英國 尋求「政治庇護」

2020-07-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後,不少「港獨」分子紛紛出逃。「學生動源」前成員、香港公開大學學生劉康,今日(30日)於Facebook公開透露,他於今年6月底已前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劉康聲稱,因自己的政治立場,加上早在中學時期,已有高舉「香港獨立」標語示威,去年亦出版主張「港獨」的書籍,擔心自己會受到香港政府的「政治迫害」,因此上月尾已抵達英國倫敦希思路機場申請「政治庇護」。

現年19歲的「獨青」劉康過往劣跡斑斑。早在2017年立法會就修改《議事規則》辯論及表決期間,他於立法會外被警員搜出仿製槍械及「港獨」貼紙,被控一項管有仿製火器罪,還柙21日後被判18個月感化令。去年7月修例風波期間,他又被目擊在金鐘暴力衝擊現場,身穿寫有「記者PRESS」的反光衣,佩戴寫有「本土新聞」的記者證,大搖大擺穿梭在示威現場,與暴徒們「齊上齊落」。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