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印大使:中印關係到關鍵時刻 避免陷入猜忌對抗

2020-07-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30日在印度中國研究所舉行的視頻研討會上表示,中印作為相鄰的兩個最大發展中國家這個基本國情沒有變,中印互為伙伴、友好合作和共同發展,離不開對方的大格局沒有變。中印友好符合兩國的根本利益,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應因一時一事的困難就停滯不前甚至發生逆轉。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指中印友好符合兩國的根本利益,是人心所向 (網上截圖)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指中印友好符合兩國的根本利益,是人心所向 (網上截圖)

孫衛東強調中印關係就像一個精美的工藝杯,耗費幾代人的心血和智慧做成,但打碎它卻用不了幾秒鐘。他形容現時中印關係發展到了關鍵時刻,稍有不慎,就有打破杯子的風險,雙方應該審慎、冷靜和理性處理兩國關係,避免因為誤判形勢而令雙邊關係陷入猜忌和對抗的漩渦。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