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核酸檢測「先遣隊」7名隊員已經到港!

2020-08-02

【文匯網訊】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國家衞健委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在中央統籌部署和指揮下,已迅速組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近期赴港協助抗疫。最新消息顯示,其中7名「先遣隊」隊員已於今日中午抵達香港。

接下來,他們在與港府衞生部門、華大基因等檢測機構開會後,將開始協助實驗室工作。

據悉,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由廣東省衞健委從省內20餘家公立醫院選派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組成。隊長為來自廣東省衞健委的二級巡視員余德文,其曾擔任廣東省支援武漢醫療隊總指揮。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內地專業隊伍。國家衞健委後續將根據香港特區抗擊疫情需要,隨時調集內地醫療資源給予更多支持。

另有媒體報道稱,昨天上午,深圳多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就已啟程赴廣州,參加出發前的相關集中培訓。他們中包括採集運輸、消毒處理、信息統計、核酸檢測等實戰經驗豐富的專家,均有過大規模篩查的經歷,在檢測流程和儀器操作等方面非常熟練。

據了解,核酸檢測實驗室的技術人員在工作中要面臨很大的挑戰。每個環節須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為儘快完成樣本檢測,檢測人員們常常連續6小時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間。有檢測人員表示,隨着樣本量越來越大,經常要忙到凌晨四五點鐘,但希望通過努力,能為快速控制疫情出力。

同時,國家衞生健康委也已組建「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包括醫院院長,院感、護理、建築和設計專家,為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為「方艙醫院」提供設計、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同時還將按照內地模式,協助香港興建一間全新的臨時醫院。

(來源:北京日報)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