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華大基因單日檢測量短期可增至13萬人份

2020-08-02
圖為华大基因香港火眼实验室

圖為华大基因香港火眼实验室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香港疫情形勢嚴峻,中央派出「國家隊」強力馳援,助港提升核酸檢測能力。8月2日,華大基因總裁尹燁透露,根據香港疫情防控需求,華大將以香港華實驗室為基地,做好「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實驗室檢測能力擴充準備,調集華大在全球和全國人力和資源,把自動化程度高、專業及高效的檢測技術應用於香港,助力提升香港實驗室的檢測能力和效率。據了解,華大還將提供氣膜火眼實驗室方案,供香港特區政府採用。

自7月14日以來,受香港特區政府委託,香港華大基因對兩個高危行業組進行了篩查,至今已經完成檢測5萬人份,即將圓滿完成特區政府委託的階段性任務。目前,華每天的檢測量已達3萬人份/天,按需可在短期內可將每天測量增至13萬人份。

尹燁表示,經驗證明,應檢盡檢是針對疫情回頭的最好防控手段,我們一定竭盡所能,助力香港的更大規模的應檢盡檢篩查工作,齊心協力,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護佑香港人民安寧。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